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人体寄生虫学实验室

人体寄生虫学实验室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61平方。主要承担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等专业的人体寄生虫学、临床寄生虫学检验课程的实验教学。

该实验室配置有多媒体教学设备、30台NIKON E100双目显微镜、倒置显微镜、厌氧培养箱、高速离心机等设备;还储备有大体标本、针插标本和玻片标本1200件余件。实验室的大体标本与临床常见寄生虫病的致病机制和症状密切相关。比如蛔虫感染肠梗阻标本、血吸虫寄生肠系膜标本、蛔虫寄生于胆道标本、钩虫咬附肠壁浸制标本等,玻片标本囊括了寄生虫所有的纲目,包括常见的线虫纲,丝虫纲,绦虫纲,孢子虫纲等。

人体寄生虫学是临床医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临床寄生虫学检验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专业教育课程。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验教学使学生掌握各种人体寄生虫的发生、发展及传播环节的规律,掌握人体寄生虫的一般检测方法和特殊检测方法、寄生虫病的实验诊断技术,熟悉人体寄生虫及其虫卵的形态和感染方式。实验课程适当安排自检或互检,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及操作能力。

寄生虫学实验室作为开放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实验活动,顺利完成“在校大学生面部螨虫感染状况调查分析”等大创项目,并发表论文1篇。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