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药学系 >> 正文
我系学子的上山采药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材的有效途径,是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必由之路。药学系每年举办的上山采药活动,对学生来说,就是一个实践的过程、学习的过程。不管在工作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学生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在采药实践过程中,我们的团队也抱着期待——期待着能为当地做些实事。

中药是璀璨中华文化遗留下来的瑰宝,作为中药的原材料,中药材影响着中药及其相关制剂的安全有效。利用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的种植,可以繁荣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的生存环境,打造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然而农村中药材种植还存在诸多问题,诸如管理体制尚不健全、中药材种植的质量不达标、中药材资源的保护意识薄弱、中药材产业的信息化不足等。所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对农村的中药材种植及其经济的发展提供些许参考建议,同时也提高我们学生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脚踩云烟背负囊,不分寒暑采药忙。上山采药,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感觉到那不一样的满足感,因为上课学的理论,最多也只能是以图片形式来加深,有实物的话那毕竟也是资源有限,通过这次亲自采集不仅加深了印象,并且更多的认识了很多不了解的药用植物,更多了解这些植物的生活习性,生长环境等等。此外,采药的过程不仅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加学会互助,独立思考,更愿意去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让彼此感到满足。野外实践更是脑力和体力的结合,也就是说是对脑力和体力综合的考察。

说明: G:\申硕材料\药学本科评估\庞蓉整理\付丽娜--支撑材料\上山采药\14药一采药图\35830dd2a63a7db0.jpg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