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系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学系创新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创造力,引导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5月30日,医学系在医阶四教室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医学系主任助理马社敏主持,辅导员胡玉龙、郑珂馨、臧漫路到会,医学系参赛学生团队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经过审核和评选,医学系共有三个参赛项目入围校赛预赛。首先,三个团队负责人结合PPT进行现场展示,针对所研究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各个参赛队伍聚焦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医学院亮点,精准洞悉市场需求,展现了新时代医学青年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马社敏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注重实践的创业精神,并结合问题对选手们的回答给予了指导意见,有助于同学们整改内容、提升层次、领略新知。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创新发展的平台,学生在比赛中积累了科研经验,培养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科学缜密的思维品质、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项目展示一
苓糖有新+——治疗“前列”福万家



项目简介本企业通过研究证实猪苓多糖对大鼠良性前列腺增生具有明显改善作用,目前前列腺疾病趋于年轻化,用药人群增多;同时,在西药副作用过多的情况,中药治疗前列腺疾病具有更好的市场竞争力。猪苓多糖具有改善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具有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功能。临床上用于肺癌,对白血病患者可减少出血和感染,减轻化疗的某些不良反应,并可延长患者生存期。可见巨噬细胞功能明显增强,并能提高E玫瑰花结形成率和OT试验等免疫功能。对白血病患者可减少出血和感染,减轻化疗的某些不良反应,并可延长患者生存期。本项目具有具有论文和专利支持。


指导老师简介:牛美兰,女,汉族,硕士研究生,药理学教授,近5年主要承担临床医学本科药理学理论、机能学实验和药理学实验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理学教学与研究”。
项目成员简介:刘昆峰(项目负责人),尹鑫宇(核心技术人员),范森森(生产负责人),李凌宇(销售负责人),刘熙鸣(核心技术人员),金正阳(核心技术人员),夏康康(核心技术人员),郝统杰(核心技术人员),胡春燕(生产负责人),王华秋(销售负责人),孙懿惠(宣传负责人),魏洛艺(财务总监),刘家宝(创意总监)。
项目成果:研发产品苓糖胶囊,其主要成分是猪苓多糖,用于治疗前列腺慢性炎症如良性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

项目展示二


“青”脂抗衰——原花青VE冲剂

项目简介:随着我国社会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增长,人们越来越关心容貌以及健康问题,对于具有抗衰老、提高机体质量的保健品需求量大大提升。据此,原花青维E冲剂应运而生。维生素E作为市面上常见的维生素保健品,大家并不陌生,它具有很多养生作用,包括但不限于保持肌肉和外周血管结构与功能的正常状态、治疗胃溃疡、保护肝脏、调节血压、辅助治疗II型糖尿病等。而原花青素,其为一种植物提取物,具有强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可有效消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和羟基自由基。并且根据科学理论指导,两者相结合不仅抗氧化防衰老作用会增强,而且其还具有一定的降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作用。因此,我们研发出了花青维E冲剂这款保健品,针对美容,养生这两大现代社会关注量最大的方面,以此为切入点进入市场。

指导老师简介:

牛美兰,女,汉族,硕士研究生,药理学教授,近5年主要承担临床医学本科药理学理论、机能学实验和药理学实验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理学教学与研究”。

岳佳坤,女,副教授,黄河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科教中心主任,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创业咨询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李静,女,郑州大学生理学硕士,黄河科技学院讲师。

项目成员简介:娄里实(项目负责人),张雅琴(药品研发部干部),刘漫(药品研发部干部),李承润(药品研发部干部),巫河桐(市场营销部干部),李洋芳(市场营销部干部),孙思嘉(综合设计部干部),黄世龙(理论指导部干部)。

项目成果:研发产品“花青维E颗粒”。主要成分是葡萄籽青素、维生素E,颗粒冲剂,内容物为红色粉末;味淡。用于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症,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抗氧化。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

项目展示三


糖肾消一消,“蛭素”有新招

水蛭是我国一味传统中药,随着医学的发展,对水蛭的研究也逐渐深入,许多水蛭制剂运用于多种疾病,比如在心脑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的运用,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也有将水蛭用于糖尿病肾病(Diabetic Nephropathy,DN)的相关研究。目前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有研究预测到204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6.93亿成年人,防治将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同时,在西药副作用过多的情况,中药治疗糖尿病肾病具有更好的市场竞争力。本企业在前期研究和实践基础上以水蛭素为原料经过加工生产得到蛭素胶囊,本项目具有具有论文和专利支持。蛭素胶囊与市场上防治糖尿病肾病的常用药物相比有很大的优势,例如与胰岛素相比,不会导致血糖过低等副作用;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相比,不易出现腹泻等不良反应;而且该药品有更加经济,原材料易获得等优势,提取出的水蛭素经药厂加工制成胶囊后进行销售。故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大的优势。


指导老师简介:牛美兰,女,汉族,硕士研究生,药理学教授,近5年主要承担临床医学本科药理学理论、机能学实验和药理学实验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理学教学与研究”。
项目成员简介:陈心茹(项目负责人,核心技术人员),刘熙鸣(核心技术人员,负责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夏康康(核心技术人员、营销人员),程光辉(核心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尹鑫宇(核心技术人员、管理人员),金正阳(核心技术人员),陈首成(核心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关照民(核心技术人员、营销人员),冉红霞(市场分析,财务管理),张嘉楠(市场分析,财务管理)。
项目成果:研发产品“蛭素胶囊”。主要成分是水蛭素,棕褐色胶囊,用于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执行标准:中国药典2020年版一部。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