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研”途分享】凝聚榜样力量,焕发青春活力

 今天我们请到了考研成功上岸的马丹宁分享的考研经验。

人物名片

姓名:马丹宁

学院专业:医学院生物信息学

辅导员:康玉强

上岸院校: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学遗传学方向


考研有话说

当前工作:4月份左右上qq群精确查找2023年或2024年某学校考研备考群或者贴吧找一些靠谱的官方群,刚复试结束师兄师姐们对于考研的记忆并没有忘记,是很好的机会。

英语:从备考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要学,单词用单词软件,每天都背积累词汇,前期就是打基础,加上跟着田静老师打好长难句语法等的基础;二刷真题阅读理解的正确率比较低的时候不妨先停下来回过头来看看前期跟田静老师过的语法与长难句,看过之后一定要复习,不然就算白看,说明还没有变成自己的东西;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最好先不要直接做到卷子上,可以找个小本子标记好哪一年的题题号是多少,写到本子上的目的是可以对比一下每次做同一份题目的时候正确率的变化,更方便自己找到自己是哪个题型做不好,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复盘。生词也不要直接在卷子中标记,先圈出来抄到本子上,下一次做的时候看看自己圈的这个单词到底认识没有,如果没有说明还是没有记住,还得继续背;其余的题型是,市面上有好多很帮的老师,选择老师的时候要适合自己。

政治:9月份正式开始学就可以,在8月份一个月可以当消遣看看徐涛老师的强化班,有了点基础,9月份看的腿姐的技巧班加上做肖秀荣1000题,后期买的腿姐的冲刺背诵手册,到后期直接就用冲刺背诵笔记(属于浓缩精华)和徐涛的核心考案作为资料查阅(有需要的补充的高背诵手册里)。

专业课:不建议单独拿一个本子做太多笔记,后期并不会看,做笔记好的话可以直接做到书上或者其他考研资料上。如果选择看课的话,因为现在准备并不晚那么看课可以正常倍速看,因为语速太快大家的注意力可能就会放到听清每个字而不是理解内容上面,你以为你快了,其实效率并不高。可以买到院校历年真题的话就直接看,如果不公布的话可以买相应教材配套的习题集做做题,背背。

考研寄语

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如果一件事情来了,你却没有勇敢地去解决掉。它一定会再来,生活会让你一次次的去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考研道路注定是孤独的,能陪伴你一直走下去的人都是贵人,即便没有也是理所当然,要心怀感激。

辅导员评价

你的成功完美诠释了付出就会有收获!喜悦过后,静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我相信你,你一定是最出色的,在成功路上会越走越远!


备考照片




 每个人都梦想上岸,少年的梦,不应止于心动,要付诸行动,不负光阴就是最大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