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行新闻写作新闻稿培训研讨会

为增强医学院学生干部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医学院宣传工作水平,5月25日,医学院在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生干部新闻稿培训研讨会,由医学系辅导员郑珂馨主讲。

会上,郑珂馨从为什么要写新闻稿切入,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她介绍了常见的新闻稿类型、新闻稿的结构和要素,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完整的新闻稿,对新闻稿行文细节以及现场照片提出具体要求。最后,郑珂馨通过两篇“问题稿件”与参会学生共同纠错、修改,再次强调了写作过程中用词严谨、结构明了、逻辑清晰的重要性。讲解结束后,郑珂馨组织到会学生开展研讨,解答大家在撰写新闻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如何提升宣传工作的成效。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了医学院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规范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干部参与学院建设工作的热情,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新闻工作打下基础。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