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正当时】医学院团委顺利开展“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志愿者服务

2012年,郑州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建立。2016年更名为“郑医好人,善行中原”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医院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坚守公益为民的方向,以“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志愿服务队为主体,致力于传播公益志愿服务理念和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医院文化内涵和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的品牌形象。

其中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也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郑州杰出健康卫士”荣誉称号!并且郑州慈善总会授予“最具公信力社会公益组织”奖获。温情的故事每天都在郑州各个角落上演,郑医人用一抹微笑、一句安慰,一次次贴心帮助,一次次无私奉献,驱走了患者心中对病痛的恐惧,让他们感受到了如沐春风的温暖。如今,该志愿者服务队日益壮大,志愿服务的影响越来越强。

自3月25日起至今每周六,我校医学院团委都会派出五名同学前往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进行志愿服务。因为有了前几次的经验,大家到达了医院后就按部就班的进行各自工作,积极帮助患者引导路线,解决他们不理解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的表达自己的感受!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

来自药学系的学生韦小雨感叹到:“在活动中我看到了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教我一些基本的要求,指导我不会的地方,给予我最大的包容和耐心,我很感谢他们,让我接触到了我未曾接触过的事情。这次志愿活动的巨大意义,让我铭记一生,也会影响我一生。”

56614图片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

来自药学系的学生杨皓翔在志愿服务后说到:“在医院志愿服务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这时候我需要冷静分析局面,采取适当的方式来沟通。总之,医院志愿服务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565E4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

来自药学系的刘帅也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参与院前服务工作需要志愿者具备丰富的医疗知识和技能,并具备一定的耐心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这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健康服务的重要性。通过为患者供包括急救,陪护等服务,我不仅为他们带来了身体上的帮助,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份温暖和关爱。”

42786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

来自护理系的尚晓燕提到:“在社会大家庭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和谐而美丽。也许志愿者们并不能减轻他们的痛苦,但一个个温暖的眼神,一双双热情的手,一句句关怀的话语,都能在无形中使他们身心愉悦,促进社会和谐。

48CE3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

来自护理系的吕晨阳在志愿服务后也感触颇深:“作为护理专业的一员,这以后将是我的工作,在面对如此繁忙的工作中,我当然也有一些忧虑,但是更多是一种责任。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认识到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将会得到提高。我以后也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志愿者活动,不断丰富自身经验,为社会和他人做贡献。”

3EB71

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百年郑医的传统精神滋养了郑医人的心灵,新一代的郑医人更是将它发扬光大。郑医好人用行动诠释了医者的担当、勇气和责任,无论是院内还是院外,都能挺身而出,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团委也在志愿服务方面多样化发展,积极与校外志愿者组织联系起来,更好地去学习服务技术,更好志愿服务社会。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