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例会

为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响应并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近期发布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通知的相关精神及要求,5月18日,医学系学生会在医学院阶四教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例会,医学系学生会指导老师马社敏主持,全体学生会成员以及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

马社敏与到会学生就学习与人际交往方面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交流。马社敏指出,大学生群体常见的学习方面心理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目的不清、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不科学、学习态度不端正以及学习成绩不理想等方面;大学生人际交往方面问题主要源于抗挫折能力、独立生活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等不足,以上情况均会造成大学生心理波动,不利于保持健康心理。针对以上问题,马社敏为同学们提出了多种解决的办法。他强调,有问题不要怕,要及时向辅导员或心理咨询老师寻求帮助,同时要在日常工作中留意班级和部门内学生的心理状态,发现异常及时为他人提供帮助并向老师反馈情况。

马社敏对医学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对到会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在自己心理健康的前提下,带动周围同学树立正确的、健康的心理健康观念。学生干部纷纷回应老师的提议,并表明课下将积极实践,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系部氛围。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