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分党委为辅导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伟以《学党章 强党性 守初心 担使命》为题向全体辅导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张伟首先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学习,从“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写入党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写入党章”“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党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写入党章”等九个方面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从“党章总纲修改与条文修改相统一”“党章修改内容与修改目的相统一”“党章修改部分体现全党意志、集中全党智慧”等三个方面谈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三个突出特点。

张伟强调,认真学习党章要落实到严格遵循党章上,要求全体辅导员及教师党员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将学党章同深学党的创新理论、学干事创业本领、学为民服务意识、学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从而增强政治大局观念、党性修养品格,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结合自身学,做到知行合一。学好党章党规不仅要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要在学好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坚定贯彻落实好党章党规,做到心中有党规、行为合党规、工作依党规,真正将党章党规“外化于行”。三是要学以致用,化作新征程上奋进的力量。作为教师党员要深思笃行,把党章作为勤勉奉献、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把精神实质贯彻到各项工作和自身行动之中,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干劲。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出彩黄科院人。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