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季|加油,新学期

加油·新学期

新学期,新气象,2月18日晚上,医学院各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所有的约定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明天见"。校园的春天如约而至,天南海北的医学院学子如约相聚。


22药学专升本


新学期新气象 勇往直前


2月18日,22药学专升本召开“新学期新气象 勇往直前”的返校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周继红老师主持。


周继红先跟同学们讲了讲假期几个月的生活,众多同学畅所欲言,气氛其乐融融。紧接着,周继红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借贷导致的风险及后果”告诉同学们远离网贷,做积极向上大学生。最后,周继红给大家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解应该怎样克服困难问题,鼓励大家要做一名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大学生,要学会自己开导自己,做自己的心理健康师,遇到问题及时找朋友以及老师解决,不要藏在心里,同学们都很感动老师的孜孜教诲。以及关于大学生资助问题,教导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感恩国家及学校。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会议落下帷幕。


22级影像专升本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新学期开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月18日晚,22级影像专升本成功召开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平一凡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首先对新学期展开寄语,然后带领大家观看回忆了二十大的相关资料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学期,要带着梦想,继续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其次,要重视食品安全,平一凡反复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食品安全重于天,一定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三无食品,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会议最后,平一凡再次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在校期间,一定要服从校规校纪,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管理,配合班委工作,才能建立高效,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这次会议,在平一凡的话语里,同学们回顾2022,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并对2023有了新的展望,确立了新的学习目标,斗志昂扬。


21影像,生物,康复


拥抱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2月18日晚,影像、生物、康复专业班级在行东三教室召开了“拥抱新学期,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通过本次班会,辅导员刘晓玲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寒假假期生活,了解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同时对上一学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这一学期的内容提出规划。


刘晓玲强调了同学们需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学习新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接着,刘晓玲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指出同学们要加强心理健康学习。校园安全一直是师生需要考虑的第一条,会中刘晓玲多次强调同学们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最后是诚信教育,刘晓玲要求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前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新学期,新气象,同学们怀揣激情和梦想,向未来出发!


20护本


继续努力、展望未来


2月18日晚,20护本在医阶三教室召开了“继续努力、展望未来”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丁敏主持。


首先,丁敏将自己学习党二十大精神总结出的十五条向同学们分享。接着,丁敏针对本学期安排向同学们展示,涉及到缓考、补考、技能大赛、实习、校园安全等。最后,丁敏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做诚实守信、心怀希望、一路向阳的人!要把学生的主要工作——学习,搞好!


20级临床医学本科


说说假期故事,聊聊新年愿望


为了迎接新学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学期的新气象,给予同学们新学期新指引。2月18日晚,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于医阶四开展“说说假期故事,聊聊新年愿望”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马社敏主持,临本全体学生参加。


马社敏以假期为线,把主题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围绕着新学期新安排,部署两项重点工作,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政治学习常态化入脑入心;就学生来说,23年要转变新身份,实现新跨越,专业学习要稳扎稳打,强基固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其次第二部分同学展示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假期故事与2023年新的愿望。2022,是一个注定铭记一生的年份,抗疫,占据了大家整个2022的五分之三,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太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学生代表李毅、郝欣雨、王欣雨、杨羽、宋佳宝依次进行展示。最后,马社敏安排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同学们全面提高专业成绩,打好专业学习基础,综合提高个人素质。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新目标,回顾2022年之后为2023年新学期同学们新身份的转变指引方向。


20级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


新学期从“心”开始


为了更好地部署新学期工作,引导同学们新学期正确树立思想,加强新学期班级规划管理,2月18日晚,20级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以及21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刘佳的组织下于行东四开展“新学期从‘心’开始”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刘佳简要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接着,刘佳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二十大相关知识,加深的同学们对二十大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思想的积极性。然后,刘佳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家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通过同学们的朋友圈也了解到很多同学通过年后旅游放松身心。接着,春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刘佳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宿舍开窗通风。最后,分别对20、21级同学本学期进行了学习指导规划,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珍惜当下时光。


新的学期,刘佳对同学们也做出了新的要求,要调整好作息、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制度,尤其强调校园交通安全,注意骑电动车佩戴头盔。会后,刘佳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资助政策与诚信教育,并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谨防电信诈骗。




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学期开始,为了营造良好的开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月18日,医学院辅导员魏建国在医阶五给22医检专升本全体学生召开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魏老师对同学们再次返回校园表示欢迎。会上,魏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以及当代青年的目标和追求。随后,通过对上一学期的总结提出新学期的要求,讲解了新的一年的班级工作计划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最后,针对不久的实习历程,魏老师传达了详细的要求,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习提升自己专业技能。


赴新春,山河远阔。迎新程,道路明辉。灯盏通明,新朝又一日。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在新的学期里,奔走在自己的热爱中。长风万里,光明在前,让我们一起踏路前行携手共赴新征程。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