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医学院志愿者在行动(三)

疫情之下,是使命,是担当,每个人默默付出,散发光和热一起筑起“疫情防控墙”,守卫我们的生命与健康。在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下,学校以最快的速度实施封闭管理,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加入志愿活动,他们身穿防护服、红马甲或者红袖章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在封寝期间,他们温暖了我们的心房,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他们所做出的无私奉献事件。


董俊豪,2022级护理学。他积极响应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核酸检测正式有序进行。“口罩戴好不要拿下来”“不要靠太近,保持两米间”“打开郑好办扫码登记...”“按照扫码顺序检测,顺序不能乱...”“志愿红”与“防疫白”的紧密配合,保障了核酸正常有序进行。他说:“虽然每天很累,但疫情当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我们也必须进行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疫情消散,社会才能稳定,而社会稳定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我们应站在同一条防线,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张雯晓,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班级干部。疫情当前,作为班级里的副班长她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协助老师、学校共克时艰。每天不仅要值班、搬物资,还要组织学生们领物资和做核酸。她说:“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们不曾放弃,因为我们的身后有一直陪伴着我们的老师。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



王妮,2021药物制剂,她主要负责通知同学们按秩序领饭,给同学们分发饭菜。发饭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当她看到同学们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总能使人感到温暖。她说:做志愿者不图回报,而是追求一份责任感,享受服务的过程。在这过程中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成就感,很开心能在疫情期间为同学们,为学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大家服务。”


杨家玉,2021药物制剂。在学校封寝的时间里,杨家玉同学配合学校工作,将一份份饭菜接收搬到她所需要管理的楼层,并将其分发到各个同学的手里,让她们在寝室里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她表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只是做了一点自己很想做、能去做、该去做的事情,同时很开心自己能为同学服务,分发盒饭时得到的每一句谢谢都会让她心头一暖。


曾芳芳,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一班班长。为了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她化身“投喂使者”,不辞辛苦的一趟一趟运送大家所需的物资。她每一步走过的台阶都无不在“诉说”着饭菜的来之不易,她不辞辛苦,毫无怨言,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除了送餐送物资,她也积极给予同学们帮助,几乎是同学有问题随叫随到。此外,在每天的核酸检测中,她化身“秩序员”维持核酸队伍的秩序,同时确保班里不漏一人的做完核酸。在疫情当下,面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给班级里的同学们做好思想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成为照亮同学们的一盏明灯。


刘帅,2021级药学系,班级干部。在封寝期间,他负责老5号楼的饭菜搬运,一日三餐,还有水果和酸奶,日常生活用品。在楼下核对数量,在楼上一个个宿舍分发饭菜。封寝大家很焦虑,但是他相信看到那些丰富的物资和为疫情奋斗的人,心中一定是温暖的,疫情不会一直在,他相信,在我们一起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李帅利,2022级护理学班长。她说一代有一代的长征,我们这一代人,没赶上抗日战争,却迎来了三年抗疫战;没保护过密电码,却保护过健康码;没参加过核试验,却多次做核酸检测;没用过防毒面罩,却天天佩戴防疫口罩。疫情突袭,全体师生迅速拉起警戒线,封控宿舍楼,限制人员流动以防御疫情。作为新青年的她决定为学校抗疫供一份力量,为在封控中的同学们搬饭,以无接触的方式分发饭菜、水果,以及生活物资。此外,轮流值班,在楼道里提醒同学们随时戴口罩,防护自身安全。她说坚信一定会打胜这场战役。愿这场疫情像雪,早日化为乌有,还世界一片安宁。


王晶辉,2021级药学二班班长。因疫情防控需要,他加入了为同学服务的志愿者工作,在做志愿者工作中他主要负责给同学们把饭搬到楼上放到各个寝室门口。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他说:“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的工作虽不容易但是收获满满,体验到做志愿者服务同学的乐趣。”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无畏和担当。经此疫情,大爱彰显。我们相信:黎明的曙光终会点亮昨夜的黑暗。生活最终还是会回到最初的模样。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