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闻讯而动,向“疫”前行|医学生在行动(二)

疫无情,但人有情,患难见真情。疫情封控期间,校园实行静默管理,在这场疫情突击战中,医学院学生积极加入志愿活动,他们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在逆行人群中形成了一道年轻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心怀善意,努力为大家服务,让我们走进志愿者的生活,看看疫情下志愿者事迹。

蒋与雪,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宣传委员、曾任系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部长、青年突击队中队辅导。近期疫情严重,她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她说“为社会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用一份热发一份光,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是2022年最值得纪念和骄傲的时刻了。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只愿大家都可以彼此尊重彼此谅解。愿我们也会迎来属于我们的顺利!”

崔坤鹏,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他每天组织做核酸,发放饭菜,接水等活动,他表示“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为大家服务是我的宗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在以后的时光里他将会尽自己所能服务同学,让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重现。”

古丽努尔·巴图尔,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级干部。突如其里的疫情打破了校园宁静的生活,她主动申请当志愿者,为学校和同学们做贡献,作为班干在工作过程中,负责和剩余三名同学一起搬相应楼层的饭菜。对于她来说,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更能体会到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不仅三餐都是清真餐,还发了面包和泡面,在志愿过程中深感老师和志愿者,医护人员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负责,同时,在这期间学校细心组织,同学们积极配合,使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她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袁瑜,2022级生物信息学,班长兼团支书,共青团员。在疫情危难之际,勇于担当,跟同学们一起承担搬饭发饭的工作。这项工作虽然简单,但对体力的要求很高,两个女生抬一箱饭,没有人有怨言。正如她所说,点点微光汇聚灿烂星河,我们只是搬了个饭,但是那些“大白”“红马甲”夜以继日的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为了战胜疫情,大家奋力拼搏。在参与志愿者工作后,她深深体会到了抗疫文案中所说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也明白了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疫情之下,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用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这平凡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刘子豪,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班级干部,党员。响应国家与政府的号召参加了这次校外抗疫任务,在这次任务中他们怀着满腔热血,为郑州市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尽管在这次任务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但是这些都将会是他们成长的一部分,刘子豪同学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深切关心,他相信郑州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让熟悉的车水马龙重新出现。

李欣雨,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李欣雨同学得知需要志愿者后,十分积极的参加进去。她负责核对物品数目,一个一个的查分发物资的数量,必须要保证数目的正确才能让每一位同学都拿到物资,避免后面的错误,使防疫工作有序进行。黄科院的每个寝室楼里都有很多志愿者在默默奉献,她相信坚持一定会迎来胜利!

徐怡媺,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预备党员。她积极加入到学校每日饭菜供应工作当中,每日三餐为同学们搬饭。虽然时间不固定,但她们都能随叫随到及时到岗,和其他干部互相配合,饭菜一箱又一箱,楼梯一层又一层,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更没有一个人说放弃。她说“希望我们一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李梦晴,2021级康复治疗学,她说,真切的感受到了“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在帮助他人,奉献学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她在本次志愿活动当大白给大家采集核酸,虽然辛苦,但是人心是温暖的,无数声“谢谢”“辛苦了”打动着她。

李耀骏,2021级医学影像技术,班副兼纪律委员。在参加完抗疫工作后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小诗,和大家一同期待黎明的到来

《豫见核酸》

日出见郑,正午而归

寒中裹白衣,日下显己身

手消配拭子,时时不得停

见学子劳累,知志愿辛苦

核酸终有尽,同心方始得

看今朝,学子风流,不弱分毫

展未来,中流砥柱,谁与争锋

潘颖,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一班,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了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

王萌,2022级生物信息学,生活委员,同时也作为楼管会的一名成员。在疫情封寝的情况下,勇于担当,寝室是学生防疫的最后一条战线,搬饭,发饭,盯监控,她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学习她也认真刻苦,在盯监控的同时也常常拿出课本复习。她常常说,时代有我青年无畏,在危难面前人人都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抗疫事业早日成功,我们早点恢复线下。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