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同“屏”共振|医学院志愿者在行动(一)

不抱昨日之忧

不期明日之都

与疫情同处

莫停成长脚步

疫情防控是一场突击战,更是一场人民战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学院师生团结一致,共抗大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学生中涌现了很多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虽然稚嫩但却真诚,他们毅然逆行的背影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志愿者的生活。

01

高灵鑫,22级药学二班学生。在老五宿舍楼的全员核酸检测中,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纪律组织工作,每天工作3个小时。在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高灵鑫同学按时排班检查进行防疫工作,排班组织所在楼层的工作。


02

李景伟,药学专升本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他冲锋在前,每天按要求在楼道巡逻,检查同学们口罩佩戴情况,提醒大家错峰洗漱,保障好每个同学的身体健康。认真做好每次分发早、中、晚饭,尽全力让同学们及时吃饭。


03





黄子君,2019级医学院药学系,中共党员,班级纪律委员。当收到可以去参加志愿者的这个消息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回宿舍收拾行李住在校医院。支援18天,体验了每天都是5:30起床;体验到了在马路边吃饭的乐趣。参加完这次支援工作之后,隔离回到学校,开始继续采集核酸,她说:“只要齐心协力,疫情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的”。

 

04

李坤,22级药物制剂学生,楼管会成员。静默管理期间,参与每天发饭等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与帮助。参与工作的过程中,他深感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各位老师的辛苦与艰难,并致于每一位守护者一句诚挚的谢谢。



05

李栋,22级药物制剂学生,在接到发饭任务时,立即联系小伙伴一起服务,帮助老师和学姐。她表示,“看到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的老师,我由衷的感谢和敬佩,也很幸运能够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06

赵艺菲,2022级药物制剂班学生。每天清晨起床,为同学们搬运食物,分担老师的日常工作,负责分发各寝室的早午晚饭。让同学们能及时吃上饭菜。她说:“虽然这次志愿服务比较累,但是我感到很快乐,因为它让我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07

王靖宇,2022级药物制剂班学习委员。在核酸检测时,提醒同学们及时的做核酸,提醒同学们做核酸时保持间距。她说:“这次经历是有意义的,也同样是辛苦的,但我从中收获了奉献的意义。”

 

 

08

马梦瑶,2022级药物制剂班学生。静默管理期间,负责将本楼的饭搬到本楼层及发饭任务。她说:“我想要服务好每名同学,让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吃早午晚饭,这让我感到很开心。”

 

09

师帅明,22级药物制剂班学生,是楼管会的一员,在静默管理期间,在老五号楼做志愿者。他说:“我亲身见到了这些天学校为我们所提供的帮助,虽然我仅仅只是将饭菜发到每个寝室,组织二楼同学做核酸,但我深知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同时很高兴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10

孙依柯,2022级药物制剂班学生。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清晨敲开各个宿舍的门,提醒睡梦中的同学们。她说:“这次志愿服务经历提升了我的责任意识,让我更加了解了志愿者工作的辛苦。”

 

11

齐千婷,2022级药物制剂班宣传委员。主要负责老11号楼五楼的发饭和搬运物资等工作,她说:“虽然每天要早起,发饭工作很累,但是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到自己,还会帮助到他人,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12

田晓晴,2022级药物制剂班学习委员。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她负责分发老11号楼五楼同学们的食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辞辛劳地为同学们服务。她说:“能够为同学们服务我感到很骄傲,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地敬佩志愿者们。”

 

“寂寞空庭谁守望,红衣短袖送瘟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相信他们的付出,能让我们能更快、更好地度过这段静默的时光,相信我们一起面对这场动荡的风雨,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END】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