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沙龙|医学院举办“人类基因进化的科学研究”讲座

10月27日,医学院举办“解读诺贝尔将-人类基因进化的科学研究”讲座,讲座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讲座由常志光博士主讲,医学院教务办主任郝红英主持。



讲座分为诺贝尔奖的简介、古代DNA与人类基因进化、人类基因进化与科学研究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诺贝尔奖的由来、内容、获奖对象,其中在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章上印有“新的发现是生命更美好”,表明诺贝尔奖的深刻意义。第二部分,常志光重点讲述了通过揭示当今人类与已灭绝的古人类之间的基因差异,帮助勾勒清晰的早期现代人类遗传混合史。第三部分,常志光讲到DNA是生物生长状态及进化的重要信息载体,在治疗人类遗传性的疑难病症及粮食种植等多方面有重大贡献。最后,常志光鼓励同学们,科学研究贴近生活,科研需要不断积累、不断探索,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尝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改变了自己的对生命认知,在以后的生活里要努力学习,坚持不懈,不辜负美好的生命与青春。

常志光博士简介:

常志光,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学专业,研究方向:抗病毒活性成分作用的分子机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论文13篇,其中SCI 10篇。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