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吹响“疫”支青春集结号|汇聚青春力量,投身抗疫一线

21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班长张雅琴,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大武乡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

张雅琴表示,在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本乡村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记录体温。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培养了我的耐心,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付出所收获的满满幸福感。

李佳琦,2018级护理学本科二班学生。“下一位,请张嘴说‘啊......’”这是回荡在核酸检测点她说的最多的话。不论是炎炎夏日中防护服内流淌着的汗水,还是凛冽寒冬里防护面罩上凝结着的水滴,都丝毫不能动摇她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决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看到的有国家和政府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各个采集点为医护人员的暖心服务,还有人民群众的尽力配合……疫情来势汹汹,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关山虽难越,我辈屡屡越。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不在别处,就在我们上下同心的信念中,希望不在别处,就在我们并肩守护的坚定里。

我是20级临床医学本科彭浩洋,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席卷河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在村委会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第一时间响应村委号召并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在村委会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点执勤,负责向来往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以及扫码登记信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看到有许多和我一样的青年人投身到防疫的第一线,他们不惧风险,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在新时代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大学生,我更要有这样的认知。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收获,为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2022年初始,还没来得及感受一年的新气象,疫情就随后而至。20级影像专升本三班的赵欣,这一次也依然没有畏惧。1月3日晚积极响应所在实习医院——黄河科技附属医院的号召,参加郑州管城回族区紧急加强核酸采集工作在此之前她参与了十几次郑州市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续的几轮核酸检测工作也都有她的身影,累计三千余人次。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没有哪一个磨难能打倒郑州人民。我们坚信,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人心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力量。我们坚信,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

2022年伊始,随着寒冬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度来袭,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徐怡媺同学,在看到家乡招募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参加,为自己家乡尽绵薄之力。她被安排在社区防控点,在社区执勤工作期间,同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干部值守在岗位上,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许昌东城区二轮全员核酸时,徐怡媺主要负责人员登记,仔细核对人员身份证号手机号,疏散现场群众,维持现场秩序。鲁迅先生有一句名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疫情期间,正是由于一个个萤火才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星河。

伴随着寒假的来临,疫情形式又严峻起来。许昌形式尤为严峻,各个地区都进入紧急防御状态。21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崔路通。在返乡后,主动参与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从封村开始,他便投身于各种值班及后勤保障工作。恰逢中学放假,面临着人员聚集流动。村委会决定将回村学生居家隔离,崔路通结合村委会,为同学们打印寒假作业,将打印后的作业送到家中,实现停课不停学。同时部分民工返乡,仍然采取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他每天记录隔离家庭的情况以及每天登记体温,观察是否有感染症状,从超市购买蔬菜等送至门口,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此外他每天两次环绕村道路,驱散聚集人群、喊话。尽管这些工作很繁琐,但他毫不懈怠。崔路通表示,大学生在学校是学生,走出校园就是大人,为社会做一点儿贡献,一起携手共克时难,他会一直坚守在岗位,直到疫情结束。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