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校友温度】心系一线显大爱,同心协力抗疫情

有这么一位卫生院院长,以敏锐的防疫意识和极强的责任心日夜驻守在防疫一线,自觉担当,践行职责,尽己所能,助力抗“疫”,积极践行共产党员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扬医务工作者在危急面前的坚强使命,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他就是我校医学院优秀校友、现任商丘市睢县尤吉屯乡卫生院院长刘晨旭。

人物名片:

刘晨旭,我校医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任商丘市睢县尤吉屯乡卫生院院长。在校期间,他曾担任2009级临床5班团支书,多次获得郑州市三好学生、黄河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医学院医学系校卫队辅导员等荣誉,还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工作以后,曾在恒山湖湿地公园勇救落水少年,受到表彰。工作中的刘晨旭扎根基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完成了从一名职工到公共卫生办公室主任再到医院院长职务的三级跳。因工作出色还曾受到原副省长王艳玲的称赞。

超前反应,采取措施

12月31日,洛阳市新安县报告4例无症状感染者和4名初筛阳性者。省内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刘晨旭院长敏锐的察觉到元旦期间人员流动性会变强,于是他立即组织召开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将假期中的防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做到“提早安排,精心准备”。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2日刘晨旭院长再度主持召开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院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刘晨旭亲自担任组长,对各项防疫工作再度进行了细致安排。

因为刘晨旭院长对疫情敏锐的把控,在接到上级抗疫任务后,卫生院从人员物资调配到院内防疫措施全方位秩序井然。

敢做逆行者,铸就钢铁长城

假期期间,刘晨旭院长主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亲自督导院内防疫工作,带领一线值班人员设立预检分诊处,对“两码”异常、体温异常及外地返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大量的核酸采集任务导致卫生院内出现人手不足的问题,在得知后,刘晨旭亲自穿上防护服,到核酸采集点,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在寒风中开展工作。

假期刚过,尤吉屯乡又迎来学生返乡高潮。刘晨旭院长来不及休息,就再度投入到对院内做好返乡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中去。白天他带领人到返乡学生家中进行采核酸、量体温、消杀;晚上返回卫生院内还要进行文档整理、统筹安排人员等工作。

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晨旭白天黑夜忙个不停,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不论刮风下雪还是白天黑夜,刘晨旭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在一线。身为院长,他首先考虑到的是返乡人员及卫生院内职工的安全。在检查中,刘晨旭经常提醒院内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在面临紧急情况时,他紧急施救溺水少年;在就医群众遇到困难时,他热情服务,耐心讲解,助老扶幼,认真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刘晨旭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感受就是“医生就像战士一样,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而我作为一名院长,应该比其他人冲的更快”,一如多年前他不顾自身安危救起落水少年郭庆元后说的那句“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