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吹响“疫”支青春集结号|齐心协力抗疫情,青年学生勇担当

2022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19护专二班李田田所在的汝河路李江沟社区被划定为管控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1月4日起,社区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志愿者的李田田不畏严寒,始终冲锋在前,从1月4日至1月14日,共完成了9次全民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早上6:30准时到达工作岗位,提前做好核酸采样前的准备工作,接着就是长达9个多小时的现场采样。她耐心细致的维持社区3600余名住户每日核酸采样的秩序,还会指引身体不便的老年人和需要上网课的学生前去绿色通道采样,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她说:“抱着能帮一点是一点的心态去做这件事就不觉得累。”病毒无情人有情,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凛冽寒冬,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三班的张锦丽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不言艰辛,不言困苦,尽心竭力完成任务。志愿者们连续好几日的采集工作,奔赴宝景花园、南留庄、郎园以及其他的几个采集点,尽管双腿僵直发麻,手套一摘,双手肿胀如同火龙果似的,嗓子发干发哑,浑身疲惫不堪,但心里却是充实满足的。她说:“疫情还在继续,我们仍在坚守!抗疫路上,我们肩负使命,坚定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我们坚信,抗击疫情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年关当头,前有德尔塔肆虐,后有奥密克戎横行。身处濮北大地,作为黄科青年,18级临本一班仝西孟秉持着“敢为天下先”的黄科精神,待隔离期结束,做完核酸,他便加入了濮阳市范县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他主要负责小区内人员出入的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如实记录,严密核查,一刻都没有松懈。他说,将病毒隔离在我所负责的土地之外,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尽我所能贡献出的力量。河南挺住!相信新年的到来一定会是圆满的开端!

21护理专升本一班的秦乐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守在卡点,认真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同时认真协助村委会完成村中消毒杀菌工作,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病毒无情,志愿有爱。正是像她这样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用无私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擦亮青春底色,才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光!

21护理专升本二班李亚茹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应该站出来,现在也是正逢寒假,于是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我被分派到腾飞路社区,负责的工作是每户人的核酸检测,观察否有发热人员和密接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做好记录,因为分工明确,做事效率大大提高。排查完各家各户的人员,我们为村里的人进行人员登记,量体温,有疑问帮忙解答。李亚茹说,我发现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更加的历练了自己。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19护本二班王兿颖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了我们淅川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志愿者。来参加这项工作的多为大学生,我们的工作就是在医院为来医院就诊或者做核酸的人群提供便捷指引,在核酸检测地点测量体温以及宣传一系列的防疫措施等。工作中,我提醒患者佩戴好口罩进出医院,并且耐心引导挂号以及看病的人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帮助病人或家属使用自助机扫码取报告,减医护人员的压力。踊跃参加并且积累一线工作经验,这对作为医学生的我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此次志愿者工作带给我满足感、幸福感和责任感,让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