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同学们请注意!疫情防控别大意!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各位同学在这期间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同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二、主动登记报备行程信息。

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勇闯中高险地区的,无核酸检测证明者逃避查验的类似明知故犯的违法行为,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会被处以警告、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此外,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请各位同学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除此之外建议大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让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