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风采】亦武亦能文 科院巾帼展英姿---专访2018级医学检验新生、退伍女兵刘金璇

她,是一位来自开封的姑娘。金秋送爽的季节里,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黄河科技学院。想起两年前的金秋,正值18岁的她做出了一个让人吃惊又令人羡慕的决定“我要当兵去!”她就是我校医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新生、退伍女兵刘金璇。

“圆我的军人梦”

我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军人梦,当初志向考取军校,但与之失之交臂,为了不想让自己的军人梦再一次泡汤,我选择了成为一名义务兵。” 刘金璇这么说道。军人在每一个人的眼中都是一个神圣的存在,刘金璇也不例外,虽说考军校的初衷没实现,但毕竟她曾经去努力过,经历过这个过程,也不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

努力进取 成绩优异

两年的军旅生活教会她很多东西,就像一把刷子把她的生活技能、精神意志等重新更新一遍。既然来了,就要努力成为最好的!在进入那个围墙后她就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做出成绩,不让自己两年留下遗憾。在2017年12月份的年度考核中,刘金璇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满足了自己做一个优秀军人的愿望。

军旅生活,艰苦却很难忘,军人的生活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数公里的拉练越野对她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最难熬的是野外驻训,驻训地点大多在偏远的山区,炎热的夏季,没有空调,苍蝇蚊子还在身边环绕,有的地方连热水澡都洗不上,条件真的可以说是很艰苦。当问及两年军旅生活最难忘的事,刘金璇告诉我们,在新兵连的时候,每周只能给家人通电话十分钟,当听到父母的声音的那一刻,强忍着的泪水就再也止不住了。她说因为两年的军旅生活,让她明白了父母对她有多爱,她也更明白了孝心有多重要。对于两年的收获,也许是当过兵的缘故,她认为自己看待事物更加成熟,能够更深入的看到事情的本质,看的更现实。

未来道路目标在前方

当李源杰老师问她为什么会选择黄河科技学院时,刘金璇骄傲地说,黄河科技学院是国内、省内最好的民办学校,胡大白校长是现代的花木兰,她和她的父母都很尊敬和钦佩胡大白。来到医学院,接触到的是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关爱,金璇希望能够把部队里的作风和纪律带到学习中来,把考研作为贯穿大学的唯一目标,在学好医学知识的同时发展兴趣,锻炼提升自己,扩宽眼界思路。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