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活动医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手写教案展评

11月18日全天,医学院督导组、教学办联合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青年教师展评活动,将骨干教师、2020-2021年新进教师手写教案进行展示,并邀请校教务处副处长、校督导室领导和全院教师参加教案展评活动,黄涛院长、张伟书记及全院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活动。

全院教师在无课时间纷纷来到教案展评现场,观看骨干教师、新进教师教案。新进教师通过对比学习,学习其他教师在教案设计、活动设计、内容安排、图例运用、教学反思开展等方面的长处,查找自身不足,夯实备课基本功。其他教师通过观看教案,积极借鉴骨干教师教案书写经验,丰富自身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融入。同时对新进教师教案书写较好的陈云玲、王俊丽、赵一蔚给予肯定和鼓励,也对其他新进教师给予提升改善建议。

校教务科研处、校督导室对于新进教师教案手写、清晰规范、内容充实、图例并融、自我批注修改醒目、自我体会反思贴切等的给予肯定,强调教案书写是教师基本功,是教学开展的思路和导向,也是教学质量保障的前提。寄语青年教师重视教案撰写,体现对专业知识认知的广度和深度,突破教学重难点的设计和方法。

黄涛院长、张伟书记、闫春生助理、郭志刚助理、马香副书记等行政领导在观看教案后,与新进教师、青年教师座谈。黄院长谈到,医学院历来重视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从学院、系部、办公室、督导组多途径帮带教师成长,落实教研室导师制,督导组、教学办、系部联合帮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并站稳讲台,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从教案观摩、培训到教案展评、系部教学比赛,再到校级、省级创新大赛,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并希望青年教师夯实基本功,强化教学能力,快速成长,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督导组李红明组长在座谈中谈到,教案展的目的是引导教师们如何备课、如何设计课堂,让青年教师教学过程更流畅,让学生兴趣得到激发,让教学质量得到保证。她强调青年教师的成长重在看、学、练、写,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相信青年教师能很快成长为医学院教学骨干!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