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之

为了提升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学生的了解程度,增强开展学生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能力,5月26日下午,医学院在604教室举办了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之我班我家”活动。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伟出席活动,医学院16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比赛,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进行了观摩。活动由行政办主任马香主持。

“我班我家”比赛旨在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姓名、年级、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等基本情况的熟识程度,共分为大海捞针、鱼目混珠、描述定位三个环节。比赛中,大海捞针需要辅导员随机抽取三张照片,然后根据照片报出学生姓名、籍贯、宿舍、学习情况等十项信息;鱼目混珠辅导员从随机给出的照片中准确辨认自己的学生,并在规定时间内说出学生的其他基本信息;描述定位是需要选手从评为提供的有限信息中迅速判断学生的身份。比赛中,参赛辅导员们反应机敏,对答如流,对学生情况成竹在胸,展现了辅导员娴熟的日常管理业务技能和扎实的基本功,展示了辅导员默默付出、功在平时的良好风采,他们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张伟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们无私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尽心尽力做好日常事务工作的同时,还必须投入充足精力,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学习等状况,才能真正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