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圆满完成

5月7日至5月9日,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参加了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由医学院牵头,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务科研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办公室、校产管理处、校长办公室、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大力支持,协同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对考官、SP(标准化病人)、考务及各类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开展学生动员、考前模拟演练等方式,有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考试内容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个部分。5月7日上午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医学基本知识考试,考试总题量330题,时长3.5个小时,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方面的内容。副校长杨保成、校督导张国芳到现场巡考,充分肯定了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5月8日至9日,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医学院实验中心进行。技能考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以及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等。基地主任、考官、站长、SP、标准体检者、考务、志愿者、后勤保障等6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考核工作。考试过程中,考官严格执考,考生认真操作,工作人员恪守岗位,各环节紧密相扣、有条不紊。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由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的成果演化而来,是国家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需要进行的积极研究。考察我校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后,是否具备执业医师在该阶段所必须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疾病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对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效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水平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职业发展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步伐。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