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专题培训会

11月5日中午,为使《黄河科技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在医学院医阶六教室开展2020级和2021级生活委员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劳动教育专员周继红老师主持。

从2020年7月开始,劳动教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将劳动教育作为大学生的公共必修课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香首先给大家讲解开展劳动教育的意义,她说到,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树立正确劳动观,掌握基本的劳动知识和技能,正确使用常见劳动工具,增强体力、劳力和创造力。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和意义,能够自觉自愿、认真负责、安全规范、坚持不懈地参与劳动,形成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服务意识,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切实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周继红讲解了本、专科学生需要完成的劳动教育课程学时和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将劳动教育这门学科的重要性告知大家,并给在座的学生讲解了在翻转校园上的劳动学分认定以及劳动认定的通过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使2020级和2021级生活委员对劳动教育这门课有了深刻的认识,充分意识在学习生活中要带领本班同学围绕创新创业,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通过周继红老师的讲解,在座的学生干部已经初步掌握了劳动教育学分认定的操作步骤。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