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技术系专业简介

医学检验技术:(本科,四年,授理学学士)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现代医学检验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医用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输血检验、临床医学概论。

就业前景:可在各级医院、血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检验中心等部门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医学类实验室工作及相关领域工作。

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四年,授理学学士)

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面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能从事医学影像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医用物理学、医用电子学基础、系统解剖学、人体断层解剖学、临床医学概要、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放射治疗技术与剂量学、医学影像诊断学、超声诊断学、核医学、放射物理与防护。

就业前景:在基层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从事临床影像诊断、放射治疗或医学研究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专科,三年)

培养具有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必需的专业知识,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残疾学、运动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医学概论、康复疗法评定学、运动疗法、作业疗法、吞咽语言与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康复工程学等。

就业前景:在二级、三级综合性医院康复学科、康复专科医院、疗养院、社区医院等单位从事康复医学诊断、治疗、康复医学专业咨询、培训和技术服务工作。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