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二课活动 >> 正文
豫见新一代|青年学子返家乡,实践奉献建新功

21级医学影像技术刘雪莹

2022年伊始,疫情再次反扑,21级医学影像技术的刘雪莹同学没有退缩,这次她再次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加入到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当中。

刚刚结束完十四天隔离的张雪莹毅然决然的投入了紧张的行程之中,为国家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的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在此期间负责的主要任务是登记核酸检测者的信息,将核酸检测者的信息录入系统当中,方便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准确高效的进行。作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

刘雪莹说:“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以成为志愿者为荣,我也深知与那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做的工作对比来说,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是这是我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做到的一件事情,我们希望自己做的一切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凝聚力量,众志成城,胜利的号角就一定会吹响。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荣与共!

21级医学影像技术王欣欣

疫情再度爆发,21级医学影像技术二班的王欣欣在家乡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团队,尽自己所能,为疫情早日结束贡献青春力量。

王欣欣的志愿服务主要有两个工作,一个工作是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协助工作人员做好防范宣传,帮助老人讲解信息登记方法并完成登记,引导老人前往绿色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并且负责维护排队秩序,帮助核酸工作快速有效进行。另一个工作就是到村口值班,负责当日在卡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查验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值班的时候也遇见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她们会用电脑登记他们的基本信息,留下记录。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王欣欣说:“尽管值班很冷,但想到自己能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感觉很值得。”在这寒冬之际,亲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温暖整个冬天,我们也共同期盼,疫情结束,春暖花开。

21级药物制剂郝伟

我是21级药物制剂的郝伟,2022年的中国,人民群众生活美满幸福,和平安康,正一步步地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但如此祥和、安稳的发展环境是近百年来无数的英雄用生命创造的。在我的家乡河南省邓州市,为了纪念昔日为邓州市解放和发展牺牲的革命先辈和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红色精神,建造了一馆一陵园。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我通过参观这所编外雷锋团展览馆来学习和宣传雷锋精神。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从纪念馆外观可以看到,它的外形似一艘扬帆远航的巨轮,整个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展览馆上方的红旗造型象征着雷锋精神和“编外雷锋团”精神,是邓州、南阳乃至河南省的一面旗帜,高高举起,永远飘扬。展馆外墙制作大型浮雕墙,展示了邓州市开展全民学雷锋活动的场景。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馆内这一幅幅图画和一行行感人的事迹,不仅彰显出雷锋的优秀品德和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还突出了雷锋精神在人民大众中的继承与传播。由此不禁回想起1989年,与雷锋一起入伍的560名邓州籍战士,复员回乡后自发成立了“学雷锋指导委员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劳奋斗,时常帮助他人,救济贫困户,协助政府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认识雷锋、走近雷锋、学习雷锋。雷锋精神永不落时,无论是什么时候走近雷锋,都能感受到雷锋那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用甘当革命螺丝钉的实干精神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在社会中平凡的位置上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不平凡的贡献。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