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课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二课活动 >> 正文
豫见新一代|助力抗疫,青春暖冬

21级康复治疗技术班李燕娟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病例过亿,蔓延势头继续加剧,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21级康复治疗技术班的李燕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并召集大学生队伍一起开展防疫工作。

李燕娟主要参与在疫情防控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并帮助村民提前录入核酸信息。在这过程中,她耐心帮助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她说道:“作为一名当代的医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是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坚守志愿者的职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21级生物信息学汪艳宏

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践行青年学子返家乡的责任,21级生物信息学汪艳宏积极参加新县沙窝镇的志愿者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汪艳宏主要负责下乡统计风险地区返县人员。临近过年人流量巨大,而排查工作尤为重要,难度也大,志愿者们就通过居民基础信息,罗列出村民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确认家庭人口的数量、去向,以及是否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以及近期返回镇内人员并劝导居家隔离,碰未接电话或者关机的,再上门排查,做到不遗漏每家每户,确保全镇安全。此外,她还负责提前入户为居民申领核酸检测码、入户为老人以及小孩申领核酸检测码确保全民核酸,以及在全镇核酸检测中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疏散现场群众,维持现场秩序。

说明: IMG_256

经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她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劳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她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安心过好年。汪艳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为自己的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骄傲,我自豪。”

说明: IMG_256

这次实践活动让汪艳宏感受到病毒虽席卷而来,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及社会对此次疫情的重视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大家的积极配合,让我们更坚信这场战斗离胜利更进了一步,明天的希望终将会破土而出!

21级药学专业韩益之

我是21级药学专业的韩益之,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志愿参加了我的家乡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坚决做好疫   情防控工作,保障家乡人民的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又恰逢春节,人员流动快,接触密切。疫情防控必不可少,我积极地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并且服从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监督进出车辆、人员扫健康码,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降低传染可能性,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6

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