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医学院平时成绩管理规定

医学院平时成绩管理规定

 

为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规范课程平时成绩的评定,根据学校考试管理相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1. 课程负责人可根据课程特点决定是将平时成绩(平时出勤、作业、课堂问答、课程教学阶段性测验)列入期末考核内容。进行平时成绩考核的课程主讲教师需认真填写《平时成绩考核方案》,开课2周内交教研室负责人审核签字,报学院教务办审批。没有办理审批备案的,其核算办法无效。

2. 平时成绩记录需严格按照《平时成绩考核方案》执行,出勤、课堂问答、作业记录次数不得过少,需做到得分有依据,比例要适宜,分数有区分度。平时总成绩按百分制记录。避免大面积涂改,更改处需记录人完整签名。

3. 平时成绩占比与组成。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20%-50%,平时成绩占比不在此区间的需要提出书面说明,经学院领导审批后报教务科研处备案。平时成绩的组成要包含出勤、课堂测试、平时测验、作业、课堂或课后讨论等多方面,不能是单一的出勤。

4.  课程总学时中如包含有实验学时,实验成绩可以单独计,也可以算到平时成绩内,作为平时成绩的一项组成部分。

5.  平时成绩与总成绩评定。平时成绩判定要严格按照期初制定的《平时成绩考核方案》标准执行,明确平时成绩组成及评分标准,务必给分有据,禁止用平时成绩分数去抬高课程考核总成绩的不良行为,一旦发现,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  《平时成绩记录册》作为重要教学档案资料,随成绩单、班级试卷分析等一并装订入试卷册。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