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领导 >> 正文
黄涛

黄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在高校、医院从事高等教育管理、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曾到美、日等国学习交流医学教育。

多年来,以中西医结合研究为主线,肿瘤、中药和天然药物为重点研究方向,在医学教育教学、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黄涛教授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领军人、省部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河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品牌专业”和“河南省特色专业”带头人;郑州市“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医药创新科技服务平台”负责人、“郑州市示范专业”、“郑州市重点专业”、“郑州市重点实验室”、“郑州市实验实训示范中心” 主持人。

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江西、河北、广东、陕西等省科技成果评价专家”、“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地方高校特聘高层次人才”、“郑州职业教育教学专家”、“郑州市青年科技专家”、“郑州科技创新骨干”、“郑州教学名师”、“郑州地方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学术称号。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7项,厅局级项目30余项,发表高等教育教学和专业学术论文38篇,其中SCI和核心27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14部,专著4部;专利6项。

获 “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优秀党员”、“河南省卫生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河南省高校百名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师德专家库成员”等荣誉称号。

先后任全国医学教育联盟理事、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医学模拟部常务理事、河南医学会教育分会委员、河南康复医学会教育组副组长、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中西医肿瘤血液病委员会常委、河南医学虚拟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河南省健康科技学会中西医分会常委、河南省科学保健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医学教育评价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任学院领导以来,带领医学院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大力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狠抓教学质量和品牌工作,按照“搭平台、建队伍、抓落实、出成效、育特色”的总体思路,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扎实工作,投身学校转型发展。带领学院在理念更新、顶层设计、学科发展、教学条件建设及管理、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建设、临床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学院形成了“人心齐、风气正、干劲足”的良好氛围。在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通盘谋划学院发展。客观分析地方经济和河南大健康发展形势,明确了“专业基础实、临床技能精、学习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了“立足河南、服务基层、优势专业面向全国”的服务面向定位;“临床类专业为主体,药学、护理学与医学技术类专业为两翼,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定位;“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专科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办学层次定位,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培养人才。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