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分析化学实验室


一、 实验室简介

分析化学实验室建于2006年,为药学专业课程实验室,包括分析化学实验室、精密仪器室一、精密仪器室二和分析天平室四个分实验室。实验室安装了现代化的通风、应急保护、消防设施,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条件和科研氛围。目前分析化学实验室具有专业实验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3人。授课教师专业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突出,实践动手能力强。为所有实验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实验室主要承担药学、药物制剂、医学检验技术等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承担的课程包括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和药物分析等。

其中,分析化学为药学、药物制剂、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专业教育课程,开展与理论教学适应的技能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仪器分析和药物分析则面向药学和药物制剂两个专业,学生通过该实验室相关实验的训练,将系统掌握一些构造原理、操作技能、分析方法及常用仪器、精密仪器正确使用的基本技能等,为以后从事药品分析等科研及工作奠定基础。

实验室现有美国安捷伦1260液相色谱仪、安捷伦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可见-紫外分光光度计、荧光分光光度计、电子分析天平等精密仪器。除必修课开展的实验项目外,实验室对外开放实验室,承担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创新项目及教师科研工作,为教师的与学生的创新及科研训练提供了平台保障。通过开放实验项目的实践操作,加强学生实验基本技能、自主设计能力、研究创新能力的提高,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及提高奠定基础。

二、 分析化学各分实验室及部分仪器设备展示


分析化学实验室


精密仪器室(一、二)


电子天平室


荧光分光光度计


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