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学办 >> 正文
医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工作情况

   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高校推进教学改革与发展、展示教育教学成果、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成长的重要举措,是拓展人才创新思维、精进专业技能的内在驱动力。虽受防疫影响,多年参与或承办的赛事继续中断,但学院仍积极突破,组织参加了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4个赛道(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的比赛,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刘超怡团队的作品进入了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共获奖66项。

1、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为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共设三个大组10个赛道,学校根据情况推举医学院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4个专业组队参赛。最终,临床医学赛道获得二等奖1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

 本赛事以“培育卓越医学人才,推进健康中原行动”为主题,参赛对象为省内开设有赛道相对应专业的本科院校、已进入毕业实习或通科轮转(临床实习)阶段的医、护、技学生,比赛内容为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考察团队合作与人文关怀,竞赛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宗旨,各赛道在3-5月陆续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204200254

 

12 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赛道-二等奖 王文学 宋倩倩 张玉洁 陈如粉

2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复赛

 4月20-22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郑州科技馆举行。医学院派出的五支代表队在“生物环境”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和优秀奖2项。其中省区一等奖作品“培养基复刻中原记忆——‘豫’见木兰”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全国二等奖。

 医学院刘超怡作为比赛的指导教师,分别获得河南赛区和全国总决赛的优秀指导教师。近年来医学院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抓手,加强实践教学改革研究,加大教学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本次参赛的学生为大二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备赛过程得到了各系以及医学实验技能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本次成果的获得,增强了医学院进一步与科研机构的合作,鼓励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204194300

3、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医学院3个优秀作品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阮治寰、杜丝雨、张桓硕、张军辉、朱晴团队项目《当归提取物对小鼠抗疲劳抗氧化作用的研究》荣获校内二等奖、河南省三等奖,指导老师尚曙玉、郑珂馨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朱晴、李壹帆团队《灰树花对功能性消化不良肝郁模型大鼠胃动素和P物质的影响研究》、贾永一、顾金诺团队《海南柠檬皮多糖的提取工艺及体外抗氧化活性》分别获得校内三等奖各1项。

9 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阮治寰、杜丝雨、张桓硕、张军辉、朱晴

  宋旭鸽、曾静、李永飞、周洁、王斯文团队项目《柠檬皮多糖和总黄酮的提取工艺及体外抗氧化研究》,获得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指导教师付丽娜。

 医学院共有220名学生报名参加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54人获奖,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23人。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邓玉兰获得校级初赛二等奖。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