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医学技术系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在培养具有必备的康复治疗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适应康复治疗技术生产、管理和服务一线所需要的高素质、实用型和技术技能型的专门人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卫生、残联或教育系统的基层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养老院或其它康复相关机构,进行康复治疗或康复管理工作。

    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0年开始招生,三年制,培养过程分三个阶段,实行“1.5+0.5+1.0”的教学模式。前1.5年以学校本部集中学习为主,专业社会实践为辅,确保医学基础课程和康复基础课程的学习质量,为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之后0.5年在教学医院完成,主要学习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如康复工程学、运动疗法、作业疗法、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和言语与吞咽治疗技术等,边理论边实践,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并重,确保康复治疗技能得以掌握;最后的1.0年在实习医院完成,进行毕业实习,提高学生康复实践水平和运用,了解康复前沿动态。合作教学医院主要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郑州市中医院等,均为三级医院,具有一流的康复诊疗水平。

    康复治疗技术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建成一支数量充足、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36人,其中专职20人,兼职16人,“双师型”教师26人。具有三级综合和二级甲等附属医院各1家,教学医院6家,完全满足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要。十二年来,我校培养了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988名,就业率达97%

专业培养目标:具备康复评定和运动治疗等康复治疗基本能力,具备老年康复、儿童康复和运动康复等领域常见功能障碍的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和言语治疗的能力,具备良好的临床思维、医患沟通和创新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人体形态学、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康复工程学和临床康复学等。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