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基地 >> 正文
教学医院简介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简介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郑州第一附属医院)始建于1942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由东大街院区、郑州航空港区院区、郑州岐伯山医院三个国家三级医院和航海东路、商都路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的医疗集团。其中东大街院区位于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汇处,交通十分便捷,医疗服务区域覆盖全省。

说明: IMG_256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郑州市眼科医院

暨南大学附属郑州医院即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42年,历经七十多年的发展,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区、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三级眼科医院,是郑州市眼科医院、郑州市慈善医院。郑州市眼科研究所、郑州市儿童眼病医院、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郑州市颅脑损伤救治中心、郑州市神经外科疑难疾病会诊基地、亚太潜水与高气压医学会培训基地、河南省高压氧培训基地、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糖网中心、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等设在本院。我院承担着省、市、铁路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工伤、生育保险患者医疗服务,是全国第一批开通省内、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说明: IMG_9368_副本_副本.jpg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05年,原名为华美医院,1962年更名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1998年经河南省医院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的二级甲等医院,2008年冠名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2011年增挂郑州市肿瘤医院201810月由郑州市卫健委牵头,与树兰医疗管理集团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增挂树兰医疗郑州医院树兰医疗郑州肿瘤医院20207月,获批三级专科医院。本部院区位于郑州市中心区域,管城回族区南顺城街136号。医院批准设置床位1100张、在职职工1700余人,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临床、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设有郑州市肿瘤防治研究所、郑州市肿瘤防治办公室、郑州市癌症中心、郑州市抗癌协会、郑州华美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郑州市泌尿研究所、郑州市男性医学研究所、拥有设备齐全的郑州市干细胞与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医院为省、市、区职工医保定点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铁路医保定点医院、中华慈善总会批准的微笑列车(唇腭裂免费治疗)定点医院、省市多所高校的教学医院和技术培训基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139_1631668914896_1642577323941

 

 

郑州人民医院简介

郑州人民医院始建于1912年,历经百余年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急救、康复为一体的集团化、现代化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以黄河路院区为总部,形成一院多区发展格局,即文化路院区、郑东院区、南部院区、北院区四个分院区,及侨光医院、北林路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院区实行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各有优势特色。同时,医院与惠济区人民医院等70余家医院紧密合作,形成了集团化发展的分级诊疗体系。医院现有职工48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570余人,博士硕士1100余人。拥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省、市政府特殊津贴2人,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8人。医院实行医教研、医防康协同发展。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文化路校区,承担河南中医药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新乡医学院临床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培养任务。医院拥有国家药物临床研究基地、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河南中医药大学心肺复苏研究中心、中原心肺脑复苏研究所等研究机构,拥有8个省市医学重点实验室、7个国家及省市级临床研究所。说明: 大景2.jpg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3年,经过69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目前有大石桥本部、秦岭路院区和宜居健康城医院三个院区。承担全市十区六县(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妇女围产保健、妇女两癌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孕产妇危重症救护、新生儿危重症救护、腔镜培训、妇产科及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工作。医院床位600张,临床、保健、医技科室48个,在职职工1230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26人。年出院患者3.8万人次,分娩婴儿1.5万人,门急诊量110余万人次,建院以来已有40多万新生命在我院诞生。医院学科实力雄厚,是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国家级专科助产士临床培训基地、国家卫生健康委妇科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新生儿健康促进合作项目基地、全国妇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心系新生命项目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流产后关爱(PAC示范医院、河南省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河南省孕产期保健标准化专科单位、河南省儿童早期发展标准化基地、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基地、河南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郑州市分娩镇痛培训基地等。

说明: IMG_256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简介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经过68年的发展,医院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传染病医院。医院占地4.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核定床位1460张,实际开放床位1180张。全院现有在岗职工1778人,卫生技术人员1491人,占总人数的83.86%,其中注册护士896人,占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60.10%。高级职称165人,硕、博研究生232人,国家级专家4人,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7人,省市学会主任委员11人。学科建设科学规范,设置临床科室48个,医技科室17个。近年来,医院提出精专科、强综合,坚持防治一体的办院方针,形成了以艾滋病、结核病、肝病和感染性疾病四大学科为基础,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等为一体的传染病综合救治体系,收治全部法定传染病,HIV母婴阻断率达到100%,实现了河南省艾滋病心脏手术零的突破,艾滋病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传染病综合救治立足河南,面向中部六省、辐射全国。

说明: 20150815024223673.jpg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简介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始建于1986年,其前身为郑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医院)。19911月,郑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与郑州市泌尿医学研究所合并,成立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20105月,被批准为郑州市房颤诊疗中心郑州市心血管病急救中心;;201212月,成为国际欧亚科学院河南心脏中心;20141月,成为国家卫健委介入与心血管外科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20142月,成为三级甲等医院;20145月,医院被评为河南省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201612月,成为河南省健康促进医院;20171月,医院获批国家卫健委冠心病介入专业培训基地和国家卫健委心律失常介入专业培训基地;20179月,成为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病专科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20181月,通过了国家卫健委心脏移植专家组评审,获得心脏移植资质;201811月,成为河南首家首批中国房颤中心示范基地。2020年医院先后获批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高血压中心心脏康复中心20204月再次被授予“2019-2020年度河南省群众满意医院202011月,我院获批市级文明单位。医院的心血管专科综合实力居河南领先水平、全国前20名。心血管内科是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有13个病区,年开展心脏介入手术23000例,在全省率先独立开展经皮导管动脉瓣置换术、左心耳封堵术,居于全国先进水平。医院还开设有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肿瘤血液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全科医疗科等临床综合科室。医技辅助科室有:普通放射科、CTMRI、高压氧舱、心电图、超声、神经电生理、医学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临床营养科等。

说明: IMG_256

 

 

 

南阳市中心医院

1949年,南阳市公立人民医院成立,与共和国同龄,随后更名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南阳区人民医院,南阳专区人民医院,南阳地区人民医院,直到1994年十一月才正式改名为南阳市中心医院,这所医院在群众中享有盛誉,直到今天,当地仍有许多人沿用着建院初期的简称“专医院”,言语中透着许多亲切和信任。历经几代人的努力,现今为全国500家大型综合性医院之一,1995年被原卫生部评为三级甲等医院,为南阳市首家三甲医院,目前位列“2019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榜单第54名、“2019中国医院影响力排行榜”综合榜第72名,2019年被省卫健委评为“2017-2018年度群众满意医院”,在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与“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被市卫健委评为“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新排名306名,是河南省区域性医疗中心,河南大学附属南阳医院,豫西南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和康复中心,服务南阳全市和部分毗邻省区1000多万人口;是郑州大学医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南阳医专的教学医院和新乡医学院、河南大学研究生培训基地,是河南省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国家批准的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和国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示范高级卒中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省级创伤救治中心、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南阳市紧急救援中心等多个危急救治中心设在我院;近年来我院积极建设“一区四院”即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妇幼保健院、南阳市儿童医院、南阳市肿瘤医院。

说明: c7dabad434941d66feb870776646b2c.jpg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是一个学科门类齐全,集中西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医院。 前身是1925年由西方基督教徒在社旗镇开办的一个诊疗所。1951年由南阳县人民政府接管该诊所成立南阳县赊镇医疗所,成为南阳县的第一个西医医疗机构。1953年由南阳县政府决定,将卫生院由社旗镇迁入南阳市留余桥附近。1958年南阳县政府批准成立南阳县医院。1965年在建设东路新建“南阳县人民医院”,次年医院全部由留余桥搬到建设路新址。1994年更名为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院秉承“厚德载术、精益求精”的院训,以“以诚待人、用心做事”的态度在院本部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开设南阳市儿童医学中心、鸭河工区人民医院、海南省五指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油田工区中医院、交通分院五所分院,逐步形成了集医疗、康养为一体的集团化医疗体系,为迎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医院现有员工220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200余人,博士生、研究生近250人,开放床位2557张,临床、医技科室90多个。医院设备设施先进,拥有现代化的百级层流手术室万级层流新生儿重症病房等设施和双源CT128层极速CT、SPECT-PET/CT、西门子VERIO3.0T核磁共振系统、西门子VERIO1.5T核磁共振系统、飞利浦大型数字血管造影机、ECMO体外膜肺氧合支持系统、岛津平板X光机、X线直线加速器、STORZ腔镜系统、富士蓝激光胃镜超声系统、奥林巴斯290内镜诊疗系统、高压氧舱、眩晕治疗仪以及20多台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在内的大批精良设备,让南阳人民足不出市,就可享受到先进的医学科技成果。   说明: 1659687041649

瑞康医院

巩义瑞康医院位于巩义东区新兴东路,是巩义市人民政府规划、黄河科技学院与河南森海集团校企共建的一家非营利性大型园林式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实施边建设边运营边发展的创新发展模式,依托黄河科技大学雄厚的医学教研实力,全力打造科教医疗并重的学院型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80多亩,规划建设面积18万多平方米,现已完工的一期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环境优雅、安静怡人,规划建设2000张床位、一期投入使用1100张(核定床位510张,养老护理床位218张)。医院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力量雄厚,汇聚了郑州、洛阳、开封、焦作、巩义等一大批专家名医,构建起一支涵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及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主任护师等高端人才的专业医疗队伍。现拥有在职职工830余人,开设临床医技科室50多个,开放15个病区、6个重症监护室。医院是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工伤保险、职工医保慢性病、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及各大商业保险公司等定点医院,巩义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和法医鉴定中心均设在我院。医院被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授予全国诚信民营医院,被河南省卫健委评为“2013—2014年度群众满意的卫生医疗机构,被河南省红十字会授予河南红会送医计划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团队,被河南省住建厅评为河南省园林单位,被河南省社会办医协会评为全省抗疫先进集体,被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被中共郑州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郑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郑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授予郑州市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单位,被巩义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等主管部门连续多年评为卫生计生、创文创卫、健康扶贫、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先进单位,医院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县各种集体荣誉360多项。

说明: IMG_256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是原郑州市上街区人民医院、原长铝公司总医院于2013年合并组建,属综合性二级医院,是郑大医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澍青医学院、河南职业护理学院、郑州卫校等院校的临床教学医院,是郑大一附院、二附院、五附院、省肿瘤医院、郑州骨科医院、郑州市七院的协作医院,是省市区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市低保及各类保险机构定点医院。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目前分南北两个院区。南院位于郑州市上街区长乐街,占地6.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北院位于郑州市上街区济源路80号,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方米。新门诊楼、新病房楼正在建设中。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共有现有职工近807人。其中主任医师12人,副高70人,中级职称270余人。开设病床738张。2017年门急诊54万人次,住院病人2.3万人次。两院区开放床位738张,设有内科(神经、心血管、消化、呼吸、肾病、脑血管、普内)、外科(普外、胸外、泌尿、脑外、手外)、骨科、妇产科、儿科、烧伤科、口腔、耳鼻喉、眼科、康复、中医、皮肤、肛肠、ICU、标准化层流手术室、内镜中心、透析室、导管室、体检中心、传染性疾病科等32个临床科室。十五院设备齐全,拥有西门子128CT、西门子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美国GE磁共振、全进口大型数字化X线机、飞利浦四维彩超、日本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数字化脉络膜及眼底荧光造影系统等大型检查仪器,配备有胸腔镜、腹腔镜、电子胃镜、肠镜、膀胱镜、宫腔镜、关节镜等检查治疗设备。

说明: IMG_256

 

 

 

 

 

安阳市人民医院

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中心医院)位于河南省最北端的晋、冀、豫交汇要冲。其前身是加拿大教会于1887年创建的“广生医院”,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目前,是我市最大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院内、外急救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现代化综合医院、爱婴医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级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河南省区域性医疗中心、新乡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和安阳市人民医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说明: 1-1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