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高层次人才学科建设工作分析会

6月16日,医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学科建设工作分析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和任务。医学院院长黄涛、党委书记张伟、院长助理郭志刚、系主任和博士代表参加,院长助理闫春生主持会议。

贾安博士代表医药研究所汇报上半年整体工作,梳理了课题立项、项目进展、阶段成果(论文、专利、成果奖)情况,并分析了研究所工作中存在的尚需提升的工作及下一步提升思路。郝红英、王东林、常志光、周春香、刘晓宁、李丽妍、张楠9位博士分别汇报个人上半年教学及科研工作。王丽代表药学学科组汇报了药学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和接下来工作计划。

黄涛对9位博士进行一一点评,肯定和表扬了大家前期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指明今后努力方向和提升空间,并从五个方面部署安排医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一是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和价值。要求高层次人才一定利用自身优势,全力投入药学学科建设,在教学、科研中起“领头羊”“排头兵”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学科的持续性建设。各级领导要做好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二是再认识学科发展现状及医学教育发展趋势。30多年来,医学院现有专业发展态势良好,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优势,对重点学科发展有明显的优势和良好支撑。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国家对医学教育的新要求,高等医学教育的门槛越来越高,对医学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要充分认识办好医学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凝心聚力把医学院发展的更强、更大;要充分认识我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好平台、大舞台,共同努力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理想。三是充分调动医学院师资队伍的积极性、能动性,通过校内校外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建好“科研创新团队、教学研究团队、优秀师资团队、学生管理团队”四支队伍,瞄准“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重点项目突破”聚焦发力。四是抓牢抓实“硕士点”学科建设、快速提升高层次师资团队水平。医药研究所要盯紧药学申硕目标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和项目突破方案,新进博士尽快融入团队,确定研究方向,注重积累研究基础,多产出高层次项目、论文、成果等,进一步擦亮药学的学科方向。五是进一步强调医学院工作要求和纪律,抓实做细教学活动、科研实验、学术诚信、疫情防控、实验室管理等全方位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多出高水平成果。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