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当代大学生网课图鉴,快来看看你是哪一种?

掐指一算

学期已过半

在云课堂的日子里

各位同学都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学习呢

思语盲猜了几种网课现状

不知道你有没有被cue到

别人家的孩子型

上课认真学习听讲,课下及时完成作业,甚至能够举一反三,勤于思考。课外博览群书,学习其他课程,爱好清新脱俗,技能丰富出众。被提及时往往能够得到赞美“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因为此类学生最怕与自己提及比较,因此被统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笔记狂魔型

对于笔记有着极高的追求。勤勤恳恳紧跟老师上课的节奏,孜孜不倦写下长篇笔记。手机、平板、电脑齐用,誓不错过一个知识点。哪里落下了一处知识点仿佛错失一个亿,课下定要去追回放补上才安心。

边吃边学型


身为起床困难户,掐着时间点洗漱端饭进入学习,在听课时期暴风吸入食物以解决温饱问题,虽然手在吃饭,但心仍在学习。美食与知识很配哦。

床上学习型


以被窝为书桌,课表拥挤,除去吃饭、洗漱、上厕所,一天都在床上过。虽然学习场景与众不同,但设备齐全,电脑、手机、数据线,黑笔、本子、修正带在床上呈不规则分布,随时能为主人的学习需要提供服务。

太真实了,请拆掉摄像头,谢谢

其实网课很大程度上考验的是

自制力和规划能力

这里是一些小建议

给你们提供一点小参考哦

网课逆袭指南:

● 每天保持良好作息,按时起床睡觉,适当做一些室内运动(此处安利keep君)

● 换掉睡衣,梳洗打理,整洁桌面,去除没用的干扰项,营造学习的仪式感

● 每日早晨或昨日晚上写一张To- do list,合理规划一天且增加紧迫感

● 上课的时候多多少少做一些笔记,助于专注不走神哦● 建立一个学习小组,带着你的朋友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 课余时间变多了可以去丰富个人认识,看几部电影和纪录片,点亮一个技能点,此时不做更待何时

● 尝试21天改变一个小习惯吧,比如戒掉碳酸饮料,这也是锻炼自制力的一种方式哦

最后不管怎样

疫情尚未结束 我们仍需配合

保持身心健康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拒绝不良网课综合征

为能更好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