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启动

我国的国体和政体是什么?在宪法中是如何规定的?我国公民有哪些基本权利和义务?未成年人网络充值、“打赏”的钱能退吗?和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有哪些?试用期工资的最低标准是什么?这些问题,你知道答案吗?今天起,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有用的法律知识、有趣的参与方式,一分钟动动手指,和团团一起参与,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好青年,还有丰富的奖品等你拿~ 

活动简介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由360安全卫士极速版特别支持。


大赛以“青春学习二十大,学法用法向未来”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大赛报名




1.进入“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

2.点击底部菜单栏,进入大赛报名页

3.点击“使用完整服务”完成微信授权


填写信息、选择组别,正式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少先队员专场、中学中职专场


高校专场、社会专场4大专场各专场设有不同的活动与题目请按实际情况选择


参赛攻略



个人中心


在这里会显示你的头像、昵称、硬币数、积分硬币用于抽取题目盲盒


每天赠送5枚每日签到可额外获得硬币


点击“我的成绩”可查看个人海报如果需要修改个人资料或者不小心选错了专场


可以点击“修改信息”进行调整

知识竞答


点击页面内的“开始答题”即可开启你的“挑战”之旅啦!

知识竞答为盲盒抽取形式每次抽取消耗1枚硬币1次可抽出5个盲盒。


点击“去答题”即可开启盲盒


进行题目作答


学习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

每答对一题将获得1积分答题错误或超时不得分积分可用于兑奖。

排行榜单

我们还面向高校发起“校园新星来普法”视频征集活动.

参与高校专场比拼的同学点击页内“视频征集”即可了解参与活动赢取奖项荣誉和丰厚奖品

排行榜单

活动设有“高校榜”“积分榜”活动结束时按累计活动参与人数评出全国十强、百强院校(单位)按累计积分排名评出全国十强个人.

积分兑换


本次大赛团团为大家准备了电子参赛证明以及运动手环、蓝牙耳机等各类精美好礼参与活动获取积分


即可兑换


奖品限量,先到先得哦兑换实物奖品后别忘了填写地址


奖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邮寄


让“青少年的你”


在阳光下成长


团团一直在努力


学习之余


别忘记约上小伙伴一起参赛


心动不如行动


我们等你!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