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做最好的自己,创一流的学风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自我学习意识。近期,医学系各班级围绕“做最好的自己,创一流的学风”主题分别召开班会。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17创新班考研动员大会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考研自信心,11月6日,2017级临床医学创新班召开线上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臧漫路主持。

会上,臧漫路不仅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习期间一定要做到坚持到底、劳逸结合,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的考研经验:考研是一条艰辛而又漫长的路,不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信心,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冲刺过程中坚定意志,不为外物所动,为自己的辛勤奋斗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坚定信心,砥砺前行——18临本考研动员会

11月13日上午,2018级临床医学本科班召开考研动员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郑珂馨主持。

会上,郑珂馨告诫考研同学在下定决心后一要坚定信心并付出行动,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要有规划、有恒心,还要有理性、信心、耐心。郑珂馨勉励同学们要勤于钻研,甘于吃苦,要抓住大四备考黄金时期,强化巩固所学内容,整理搭建知识框架,调整好复习心态,劳逸结合。

浓厚学风,充实你我——19临本考研动员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6日上午,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开展了“浓厚学风,充实你我”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臧漫路主持。

会上,臧漫路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学生应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奋好学,为未来的医学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又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努力。

此次班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强了对浓厚学风建设的重视,为营造良好班风和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学风,聚能量—20临本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学期过半,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学风。11月13日,20级临本全体同学在辅导员马社敏的组织下于在行西四召开了以“正学风,聚能量”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会上,马社敏主要围绕“考证、考研、考执医”三大目标,就为什么要考研、怎样准备考研,以及为什么要考执业医师、怎样准备执业医考试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马社敏提醒同学们由于受疫情影响,课程进度加快,期末考试也会提前开始,所以要高效利用学习时间,提早开始复习工作。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热情被极大地点燃,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

此次系列班会覆盖医学系各年级、各班级学生,达到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的目的,凸显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负责的教育理念,为实现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