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需求调研项目调研会

10月11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专业需求调研项目调研会在医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杨保成、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潘炳玉、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务办主任、科教中心主任及参与本次调研项目的各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潘炳玉主持.

按照学校开展专业需求调研项目工作要求,来自医学院、外国语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12个专业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调研工作基本情况、团队分工协作情况、调研阶段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等方面进行汇报。教务科研处潘处长对各学院各专业前期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总结,针对个别专业存在的获取就业岗位信息困难、资源局限等问题,希望大家要进一步与相关企业、部门沟通联系,获得透明度更高的专业需求指标,以利于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标准,最终达到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

杨保成校长结合前期各专业调研汇报情况,从五个方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培训辅导。一是强调我校开展专业需求调研分析不仅是为了适应教育部新一轮评估具体要求,是专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明确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客观需要。二是各专业项目组要把握“专业性、全面性、系统性”的原则,强调了专业需求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参与调研的工作岗位一定要体现专业性,要与专业紧密相关;专业需求调研要以河南为主兼顾全国,提升专业质量标准不仅仅是为学校服务,也要为全省服务,乃至为全国服务。三是梳理岗位群及具体岗位之间的相互关系,逐步研究建立体系,这对以后设计项目化教学体系至关重要,也能为之后学生就业选择提供便捷。四是针对调研中一些客观问题,要具体分析研究对策。由于不同专业的岗位需求量不同,大家要尽可能多的收集岗位信息,以获取更多有利资源来进行岗位分析;在选择调研对象时不要仅局限于毕业生,也不要仅局限于本校毕业生,只有扩大调研范围,才能获取更多有效信息;尽管医学院的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从岗位群来讲与医院结合紧密,比较成熟,基本符合市场所需,但还是要坚持做好专业需求调研,以提升专业建设标准。五是对人力资源团队在产业标准统一、企业类别划分、专业岗位群名称规范等方面,要进一步研究设计建立标准。

此次会议使各学院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落实好专业调研工作,助推我校专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