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明确目标 做好规划 知行合一 争取胜利

11月14日,医学技术系召开2019级本科(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和生物信息学)专业考研动员会。会议的主题为: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知行合一,争取胜利。会议由辅导员康玉强主持。

会上,康玉强首先对当前班级学情进行了分析。他说,通过对开学以来班级上课出勤和课堂秩序的了解和课余时间同学们上自习情况的调查,反映出进入大三以后,大家学习的主动性提升了。另外,通过前期摸底,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超过60%,这反映出大家学习的意愿是强烈的。但是,通过调查和个别谈话,也发现一些问题,比如虽然确立了考研的目标,但是行动上比较弱,没有清晰的备考计划。另外一个共性的问题是目标不聚焦,突出表现在不少同学只是有了模糊的考研目标,但是具体考哪个方向,哪个专业,哪个学校,专业课要考什么科目等等并没有理清楚,说明不少同学在考研这件事儿上还有很大的盲目性,亟需进行合理的规划。

针对上述问题,康玉强提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这个目标一定是清晰的,明确的,具体的,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只有这样的目标才是有意义的目标。二是做好规划。光有目标不行,还必须明晰完成目标的路径和计划,要考虑现有基础、时间、备考内容等要素,列出计划表、施工图。三是知行合一。就是要实干,要自律,要按照自己的计划认真做好落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四是争取胜利。就是要有决心,有恒心,这个很重要。只有树立了必胜的信念才能克服一切困难,抵制各种各样的诱惑,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考研这个核心目标上,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康玉强讲到,这次会议是总体的动员,接下来还要分班进行深入的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各班团支部、党小组要发挥引领作用。要求所有班级所有党员对过去两年的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梳理,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分析,对接下来的目标进行科学规划,择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中展示(每个人要制作ppt),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