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抗疫 杨慧莹

      812日收到护理部紧急通知,一支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科室的护士和实习生组成的小分队在门诊楼8楼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7

杨慧莹—“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在经历培训、考核后,护理教学管理学组遴选出的小兰花协助小分队(一队)出征,共赴一线!我很庆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员,发出集结通知后的30分钟内全员到岗并迅速奔赴一线,协助老师去金水区对中高危社区的居民进行第六轮的核酸采样。在和老师确认防护物资是否准备充分后,我们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接,一同前往社区采样。

 

岗位职责

      到达采样点后,小队的成员们互相帮助在隔离衣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任务过程中怡萌老师一直说:“慧莹来这样、跟着我一起做、这样才能更安全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别人。”所有人都认真对待每一个穿衣步骤,刚刚穿完就已经是一身汗了。

岗位职责

     由于有些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我们只能穿好防护服再步行上楼。当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整个手术衣都湿了、虽然很累很热,但我觉得无比骄傲自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入户采集核酸的工作顺利完成。

非必要 不远行

      814日我们再次跟随老师出发前往社区进行核酸采样,经过上次的紧急集结这次我们对于很多方面都有了应对,历经3个多小时任务圆满完成!刚刚结束金水区的任务,还没来得及休息,护理部又通知我们参加明天的郑州全员第四轮核酸采集。

      815日我被分到了幼师检测点,刚开始是协助老师采集并且跟老师学习核酸采集里边的小技巧,后来熟练了我就跟怡萌老师分别开设一个点为大家进行采集。当我看着排着长长的队,心里只想着赶紧给大家做完,尽快让大家安心。工作了一天耳朵勒的难受、面屏也已经模糊,但我和老师互相鼓励直到晚班下一组的人来了才放松。

说明: IMG_261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