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医学院实验(实训)报告批改标准

医学院实验(实训)报告册批改标准

20174月)

教师在批改实验报告时,可结合学生的总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打分,总体原则:客观,真实,公平,公正。通过批改实验报告,老师能及时了解学生掌握实验的情况,及时给予指正和鼓励,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的总体水平。

一、总体要求:

1、所有实验报告册均用红色圆珠笔或水笔批改;

2、实验报告册正文部分要有批改痕迹,正确的要有“√”,错误的要有批示;

3、关于实验目标是否明确、实验内容是否掌握等问题,需在教师评价一栏中书写完整,打“√”即可;批改分数在指定位置只需打“√”即可,不要写出具体分数

4、教师评语不可为空白,要有批语,如书写规范,内容完整,字迹清晰,条例清晰等等,不能用 “优”、“好”“阅”单个字或词;

5、批改教师需签上全名,且字迹清晰,与教师评语字迹一致;

6、批改日期:批改日期(具体格式2018.1.30需在两次实验项目之间;如果学生上交实验报告较晚,可酌情扣分;

7、学生书写内容不正确的地方需用红笔在文中标注错误原因,但保持痕迹美观大方;

8、实验报告批要及时批改,批改时间不能超过一周。

   二、批改标准:

(一)实验报告册批改标准

使用实验类实验报告册多涉及实验数据和实验结果,具体标准如下:

1、报告内容完整、书写整齐

内容包括:①实验目标;②实验器材;③实验内容(实验原理、实验装置(包括图)、实验步骤与方案;

内容排列、装订整齐有序,书写认真。

2、实验结果

数据处理要求细致、准确。

原始记录完整、规范:记录实验测试值,表格整齐、记录清晰、涂改少。

数据整理表完整、规范:包括原始实验数据、计算结果。

表格整齐、直观,注意数据必须与原始记录一致,注意有效数字位数。 

计算过程完整、细致、准确。计算包括:公式、代入数据和计算结果。代入的数据必须与数据表中数据一致。

图表曲线细致准确:图表曲线必须与数据表对应。

3、学习小结

学习小结不能为空,主要收获、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均需要根据当天实验内容进行思考、填写;教师要有批改痕迹。

(二)实训报告册批改标准

使用实训类实验报告册的实验课程大多为验证性实验项目,实验报告内容多为文字性的陈述内容,属于描述性报告,很少涉及数据验证实验结果,故原则性的错误出现较少,若批改时出现以下问题:

1、内容不完整          2、条理不清晰

3、顺序颠倒或错误      4、书写不规范

5、卷面不整洁          6、抄袭教材,无创新

(以上内容也可以作为教师评语)

任课教师根据情况酌情扣除相应分数,并在学生得分栏相应等级处画出对号即可。

特别说明:学生实验报告册上要有批改痕迹,错误的地方要有明显标记。

(三)教师评价书写标准

新版实验报告册封皮

黄河科技学院

 

 

 

 

医学实验报告册

 

 

 

    :  和试卷上课程名称一致       

    :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 

    :  2016                           

    :  护理学/临床医学/药学/药物制剂/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 (专业名称一定要规范)                       

 

 

 

学校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南校区)    招生热线:0371-68787233      传真:0371-68782299      Copyright © 黄河科技学院医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0号-1

学院微博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